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阿赛输油管线扩能改造工程完成耐压实验进入并线试输阶段

2017-06-05 16:3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由内蒙古锅检院与锡盟特种设备检验所联合开展监督检验的阿赛输油管线,经过一周时间的准备、实施,顺利通过耐压试验及泄漏试验,完成既定目标,进入并线试输阶段。

阿赛输油管线,是锡盟原油外输的主要通道,是维持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正常生产、集输的“主动脉”。该管线于1989 年建成投产,全长366千米,使用已超过20年,期间进行过多次漏点抢维修,且由于城市规划变化,该管线已有部分被民用建筑或市政工程占压,在多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均被列为重大安全隐患。本次扩能改造工程更换阿赛线3 号站~末站段共265千米管线并对阿赛线进行扩能改造。沿线等级公路穿越4 处,铁路穿越1 处,新建线路截断阀室5座,变原来的穿城而过为绕城而过。

锡盟特检所在接到检验申请后,高度重视并积极与自治区锅检院联系,双方成立了联合监检小组,抽调精干人员,深入现场,依据国家相关法规标准实施了全过程安装质量监督检验,对施工方的质量体系运转进行评价,并对重要节点进行了符合性验证。耐压试验前,监检小组人员审查了施工方的自检记录,无损检测记录,试压方案等相关技术文件;并对试验用水来源,试验程序,试验仪表选择及相关保护措施与建设施工方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施工方提出的利用废旧管线远程调水,带压封堵确保新旧管线不停输切换等技术难题进行讨论、完善。最终在监检人员见证下顺利完成了此次试验。目前,新管线因开始进行并线试输。

(岳志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