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西双版纳州质监局被评为州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2017-06-05 14:1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1日,西双版纳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16年度全州安全生产考核结果,西双版纳州质监局被评定为优秀,这是西双版纳州质监局连续13年获得优秀单位称号。

2016年,西双版纳州质监局全面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能,创新方法,强化措施,进一步促进了全州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一是安全基础工作更加扎实。西双版纳州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意见》,西双版纳州质监局与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工作责任;对176名基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监察员培训,提升了基层安全人员的监察能力;始终将监管与宣传相结合,在监管中宣传,以宣传促进监管,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介宣传特种设备知识,其中,《省质监局到西双版纳州督查汛期特种设备》的信息,被国家政府网站采用。

二是安全监察成效显著。西双版纳州质监局认真开展了“三大战役”、压力容器、汛期、重点工程等专项整治,并在州庆、春节、泼水节、国庆节等重点时段对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同时,主动服务小磨高速和玉磨铁路等重点工程,有效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施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应急救援能力明显提升。西双版纳州质监局起草了《西双版纳州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州政府审核讨论后将印发。顺利开展了西双版纳州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这是云南省安委会首次在州市级城市开展大型游乐设施较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也是西双版纳州第一次承办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应急演练,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多年来,由于西双版纳州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到位、措施得力、方法得当,从1999年以来,西双版纳州未发生过特种设备死亡事故。(徐迹)

(责任编辑:MQR)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