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奎屯市乌东路辖区电梯安全运行状况分析

2017-05-26 17:1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奎屯市湖兰布拉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根据在高层电梯检验过程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开发区质监局驻“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段雪平同志,利用专业技术优势对乌东路街道所辖的湖兰布拉克、东绣园、东亭苑、东轩苑、苏瓦特、乌尔迈克等6个社区的电梯进行了集中检查。共检查电梯72部(其中:乘客电梯66部、自动扶梯6部),对电梯使用单位的技术档案资料、特种作业人员的配备情况、维保单位的维保资质、维保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维保合同的签订及维保记录等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乌东路街道所属的电梯安全运行状况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1、部分电梯使用单位缺乏电梯安全运行管理知识,未配备或少配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2、特种设备技术档案资料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要求整理,资料整理也存在不规范的现象;3、物业服务企业在电梯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缺陷和不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4、电梯维保单位到位不及时或未按照规定配齐持证上岗人员;5、电梯维保记录签字不全,有造假的嫌疑;6、部分电梯在维保过程中未及时安插绳头销子;7、部分电梯存在“三不管”现象,造成电梯安全管理上的真空;8、部分电梯使用单位未按规定将电梯“检验合格证”张贴在电梯轿厢内醒目的位置;9、电梯安全技术资料至今未移交给电梯使用单位,造成管理空白。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驻湖兰布拉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质监人员已责令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立即予以改正,同时将此次电梯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告知了相关单位,要求督促整改。

为了保证乌东路街道辖区电梯的安全运行,湖兰布拉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质监人员还将发挥技术优势继续为电梯使用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段雪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