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风采专栏>>

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纪实

2017-05-25 17:0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诚信履约 严格监理

——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纪实

重庆市轨道交通三号线二期工程采用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正线线路全长19km。全线设高架车站10座、地下站1座,主变电站1座、4座牵引降压变电所、7座降压变电所。线路起于重庆市北部新区龙头寺车站,终点站位于江北机场站。系统设备总投资21.5505亿元。

重庆轨道交通三号线二期工程系统设备监理范围包括车场设备、工程车、交直流供电系统(0.4kV以上)、通信系统(含公安通信和民用通信)、信号系统、设备综合监控系统(含FAS、BAS、SCADA)、安全门/屏蔽门系统、电梯/扶梯、道岔、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安检系统的监理以及车辆监造工作。在此范围内承担设备招标采购、制造、安装、调试以及工程初步验收(单位工程预验收)、试运行、竣工验收等全过程监理(含结算及审计配合工作)。

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接到设备监理委托合同后,立即任命花春桥同志担任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职务,全面负责履行合同规定的权利、义务和责任。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及时组建了项目监理机构,根据委托监理合同及相关法规,合理安排各监理人员对三号线二期工程的系统设备从设备招标采购、制造、安装、调试以及工程初步验收(单位工程预验收)、试运行、竣工验收等进行了全过程监理。

公司按合同约定成立了项目监理机构,并派出了满足监理工作需要的监理人员,向委托人报送委派的总监理工程师及其监理机构主要成员名单、监理规划、监理细则,完成了监理合同专用条件中约定的监理工程范围内的监理工作内容。在履行合同期间,按合同约定定期向委托人报告了监理工作。

重庆轨道交通三号线二期工程(龙头寺至江北机场段)系统设备涉及专业多、系统性强、规模大、技术复杂、地点分散、涉及面广。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带领监理团队克服一切困难,加强管理、精心组织,深入实际,严格执行监理程序,工作认真负责,在履行本合同的义务期间,监理工程师严格按照合同赋予的职责,认真、勤奋地工作,并为委托人提供了与其水平相适应的咨询意见,公正地维护了各方面的合法权益。通过各级领导和广大监理人员的努力,重庆轨道交通三号线二期工程(龙头寺至江北机场段)系统设备在设备招标采购、制造、安装和调试阶段的质量、进度和投资处于受控状态,无质量安全事故,工程资料归档及时、完整,达到了合同规定的要求。

通过对本项目的全过程监理服务,既锻炼了设备监理队伍,又积累了监理大型复杂设备工程的经验,为其他设备工程监理项目提供了有益借鉴。该监理项目先后荣获2012年度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奖、2013年度重庆市市政工程金杯奖、2013年度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2015年全国优秀设备工程监理单位(服务成果奖),2016年公司获第三届全国优秀设备监理单位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