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山东口岸首次发现入境水痘病例

2017-05-23 14:38:56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23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刚)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山东日照检验检疫局近日在某巴拿马籍入境货轮发现一例船员水痘病例,并对其进行了妥善处理。这是山东口岸首次发现入境人员水痘病例。

据悉,该轮计划靠泊岚山港装载化工品至韩国,该局于4月12收到此轮出现水痘病例的讯息,其中1名船员已确诊并被隔离、3名船员出现疑似病症。鉴于水痘传染性较高,且春季正值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止疫情在口岸传播,该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联络港口、疾控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

4月15日,经日照局对该轮实施锚地查验,发现1名水痘患者精神状态良好,体温36.7℃,仍处于发疹期,头面部、躯干大面积红色疱疹,少量结痂,无呕吐、腹泻、黄疸等其他传染病特异性体征。其他船员均体温正常,无呕吐、腹泻、黄疸、皮疹、出血点等其他传染病特异性体征,之前所报的疑似病症船员经调查系因情绪紧张而误报,均可排除患传染病可能。

随后检疫人员对所有船员采集咽拭子,送实验室进行检测,要求对患病船员继续做好隔离,并监督相关单位对该轮实施卫生处理。该轮靠泊后,检疫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医学巡查,确定没有出现继发病例,患病船员已做好隔离。该轮完成装货后,驶离岚山港返回韩国。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全身出疱疹为特征,接触或飞沫均可感染,传染力度较强。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患有水痘的入境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健康状况,如出现相关病症应做好隔离,避免将水痘传染给他人,并尽快进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