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安徽省质监局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调研

2017-05-18 18:0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把脉问诊 理思指路

--安徽省质监局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调研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江家如带领省质监部门标准化专家,协同亳州市质监局一行6人先后对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数字亳州、智慧城市等亳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并与亳州市信息局、网上办事大厅、数字亳州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开展网上办事,有效优化了政府服务、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但同时也存在网上政务服务内容不规范、服务不便捷,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不互通、数据不共享,线上线下联通不畅,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不够高等问题。为此,需要进一步加强全国一体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和服务体系整体设计,不断提升各地区各部门网上政务服务水平。

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作为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市级案例,通过全面梳理政府权力、统一固化运行流程、有效整合数据资源、高效便捷服务群众、建立监察考核体系共五个方面的工作抓手,有效解决了政务管理服务中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资格确认难、精准服务难和权力监督难“六大难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座谈会就以标准为引领,持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规范网上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服务流程、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创新、网上服务模式全面公开服务信息、推动基层服务网点、与网上服务平台无缝对接、推进政务信息共享、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强化考核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把脉问诊,理思指路,为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出了众多宝贵的建议和做法,指明了下步工作开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