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新疆特检院:坚守岗位不缺位,服务企业保安全

2017-05-17 16:0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所受石河子某燃气公司委托,对其辖区内52公里长输管道进行全面检验。检验人员放弃五·一节日及双休日休息,坚守岗位不缺位,加班履行服务责任,用时17天,完成5个门站、2个加气站及所属长输管道检验任务,确保了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随着全区城市燃气的迅速发展, 极大满足社会生产与改善百姓生活质量的同时, 伴随而来的管道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如设备设施老化、安全附件失效、操作不规范等等, 稍有疏忽都将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再者城市燃气管网本身具有点多面广、隐蔽性大等特点,一旦管道出现腐蚀点或者穿孔泄漏,都可能引发难以挽回的伤害事故。为此,检验人员积极贯彻前不久区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转发《关于国家质检总局国资委能源局关于规范和推动油气输送管道法定检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企业宣讲,强调企业加大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管理流程,遵守国家法定检验检测制度,保障油气输送管道规范安全。

按照检前编制的检验方案和实施计划,结合埋地管道途经棉花地、葡萄园、芦苇地、穿越河渠、铁路、公路、水塘、绿化带戈壁滩等复杂地形,克服风尘暴晒、戈壁荒滩艰苦环境,检验人员行走在棉花苗刚长出不到2公分,且仅有一只鞋宽度的地里,顶着炎炎烈日,一步一挪地使用DM机,选择A字架管道定位,推进埋深和破损点检测,避免踩上一株幼苗。针对管道最薄弱环节及安全状况展开反复检测,将发现的多处破损点数据及时向受检单位书面告知,并进一步开挖缺陷验证,引起被检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全面整改,保证了埋地管道的健康运行。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量和高质量的检验辛苦,也在一个个隐患的修复中渐渐回归复位。(任中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