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合江县工商质监局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7-05-15 15:1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日前泸州主城区某农贸市场一摊位案板和某活禽交易宰杀点鸡笼表面检出H7N9流感阳性样本的情况,合江县工商质监局周密部署,强化禽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该局迅速召开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武亲自传达市、县关于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明确牵头股室。该局印发了《关于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的紧急通知》,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各工商质监所立即行动起来。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工商质监所严格实行所长负责制,积极配合辖区联防联控机构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报送,每天下午3:00前向县局市场股报送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再由县局市场股统一收集梳理,上报市工商局。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一方面通过QQ、微信群发布《泸州市暂停两处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新闻,向广大干部职工通报情况,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江县H7N9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的要求,加强对市场内活禽交易宰杀的管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辖区活禽交易市场禽类检验检疫和市场清洗消毒等工作,向市场业主发放《关于在农贸市场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的通知》,要求其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并对从事活禽交易宰杀的经营户进行逐一上门宣传劝导。并告知禽类经营户和市场业主,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必须立即向当地工商质监所报告。

三是市场监管到位。一是严把经营主体资格关,对全县各乡镇从事活禽行业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无照禽类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二是严查场外经营行为,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到赶集的乡镇农贸市场,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不出现场外成批交易禽类或贩运外地禽类交易等现象,对违反的人员移交相关单位处理,劝导农民暂停销售自家放养家禽。三是严打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借防治H7N9疫情名义销售各种“三无”产品、过期变质产品,虚假宣传防控商品广告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地市场规范有序。四是协调处理检验检疫问题。经过检查,对在市场内发现的检验检疫存在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共同商讨解决存在问题。

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贸市场22个,暂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罗元清)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