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西樵山旅游景区举行观光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2017-04-20 16:4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8日,2017年西樵山观光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西樵山白云洞举行,多部门联合行动的应急救援行动顺利完成。市、区、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西樵山景区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与了本次演练工作。

上午9点45分,西樵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冼留胜宣布西樵山观光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当西樵山观光索道在运送游客过程中突然停车,游客被困在吊篮内,经分析排查确认需要应急救援后,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和工作程序启动应急救援方案。西樵山在区、镇各部门指导下索道停止营运,通过山上广播、LED屏幕、微信微博官方网页全媒体平台向外告知;在索道上、下站台入口处设好停运检修等标志牌,安排工作人员疏导和告知游客其他上、下山方式;同时观光索道上、下站负责人各自反映站台情况。

在救援时,应急救援组主救人员系好安全带,带上提升绳、T型救援装置爬上救援点(索道6号塔架),塔架协助人员将T型架平稳放置在钢丝绳上面,主救人员坐上T型架,利用牵引绳牵引,地面工作人员辅助牵引,T型装置缓慢滑向吊篮。被困游客停在6号塔架附近,主救人员到达吊篮后对其进行安抚工作,同时利用提升绳将地面提供的缓降器、安全带提升至吊篮内,将缓降器悬挂在救援支架上,并试验好拉力,确保安全可靠;然后帮助游客系好安全带并试验确保与缓降器连接可靠。主救人员通知地面人员,游客已准备好,可以缓慢下降着地。被救游客着地后,医疗救护组将其撤离至安全位置,立即对其进行情绪安抚、身体检查和医疗救护。

在救援的同时设备抢修组对观光索道出现故障的机械设备进行抢修维护,确保设备尽快恢复正常运行。救援工作完毕后,现场指挥立即检查救援场地人员的伤亡情况,马上将检查结果报告给总指挥,请示解除紧急状态,总指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下达解除应急预案的命令。最终,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应急救援行动顺利完成。

“通过应急演练,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流程,也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优化流程,迅速响应,筑牢安全线。”西樵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冼留胜表示,目前,西樵山安装有多个监控点以及SOS求助联动系统和音频广播系统,通过系统加强对山上资源保护、安全防火、突发事件等监控,同时,增加了车辆管理、票务、营销、语音导游、导览、网上购物、购票等多项智慧旅游功能。

(张嘉宜 许雪花)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