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季度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进口煤炭10.3万吨 同比增长869.8%

2017-04-19 23: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一季度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累计进口煤炭10.3万吨,货值204万美元,同比增长869.8%和877.1%,煤炭进口步入快速增长的快车道。

针对这一“新常态”,东乌珠穆沁检验检疫局始终秉持“明善崇检、保疆惠民”核心价值理念,牢固坚持“严格把关、服务发展”职能定位,持续提高进口煤炭监管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进口煤炭检验监管,积极探索执法把关新模式,严守煤炭进口质量关。

一是持续提高进口煤炭监管责任意识。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我国煤炭消费市场不断回暖、煤炭价格持续走高,煤炭进口出现大幅增长。该局结合口岸实际,以保护环境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公众健康为己任,严格执行《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严把进口煤炭质量安全关。

二是强化检验监管措施。该局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重点开展放射性检测、外来夹杂物检疫,着重规范样品扦取、制备程序,积极指导进口煤炭企业严格遵守煤炭进口各环节的检验监管规定,利用实验室检测手段,对进口煤炭中的外来夹杂物实施检验鉴定,并对灰分、硫分、发热量及汞、砷、磷、氯、氟等5项环保项目进行实验室检测。

三是积极探索执法把关新模式。引入风险管理理念,通过风险控制思维,总结归纳出煤炭进口监管流程中的放射性、夹杂物、数重量、取制样等“关键控制点”并实施严格监管,提升检验监管措施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成立进口煤炭监管专业小组,专人负责监卸、采送样工作,实时掌握煤炭进口全过程的监管动态;以“三互”大通关改革为契机,探索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加强监管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努力构建高效、稳定的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