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额济纳检验检疫局强化监管有效应对进口煤炭增长

2017-04-19 23:0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一季度策克口岸共检验检疫入境货物1413批次279万余吨,货值9935.4万美元,同比增长100.43%、48.38%和129.93%。其中煤炭1411批次,占总入境批次的99.86%,货值9934万美元。额济纳检验检疫局全面强化进口煤炭监管,确保进境煤炭的质量和安全。

以优质服务为措施,提高新企业备案效率。随着国内煤炭行业的持续回暖,吸引了一批即将从事入境煤炭运输的新企业。该局始终秉持以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为目标,为增加企业备案速度,提升工作效率,机关各业务科室抽调专人对新进煤炭企业资质、场地、运输工具进行备案审核,新企业一般在几日内即可实现煤炭进口。

以快速检测为要求,夯实实验室检测能力。该局实行全天候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实验检测水平,缩短检测周期,确保煤炭企业在3天内拿到入境煤炭检验检疫证明。在保证样品均一性和代表性的前提下,加强对每批煤炭的实验数据测量力度,发现疑似不合格数据时,增加对比试样,为企业提供准确的检测数据。

以质量安全为己任,强化入境煤车监管措施。随着煤炭入境车辆的增多,非法携带入境的动植物产品也与日俱增。该局及时调整人员和监管措施,在增加通关效率的同时确保进境煤炭的质量安全和国门生物安全。一是加强对入境煤车车体的查验,防止蒙古国司机通过煤车夹带动植物产品;二是全面检修视频监控设备,提高监控的使用率,增强监管手段,强化监管力度;三是增加货场巡查和现场监卸的频次和比例,确保监管全方位有效执行。

以持续发展为目标,优化对入境煤炭的监管机制。该局为推动口岸贸易持续稳定发展,实施两项措施强化监管机制。一是加强关检合作。积极与海关沟通配合,增强关检联动,增加信息互通;二是推动额济纳局和煤炭公司的监管互助。以检验监管为主,企业主动报告为辅,在加强检验检疫主动煤炭监管工作同时,企业也强化自查,发现问题检企及时沟通解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