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湖北枣阳市在节能降耗增效上精准发力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17-04-09 09:0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湖北省枣阳市质监局结合本地实际,在绿色发展上精准发力,开展了以湖北润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北立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为重点的节能试点工作,在对基本情况等进行全面调查和建立企业能源计量工作档案的基础上,与这二家企业签订共同推进节能降耗增效服务协议。

质监局计量技术人员深入企业,研究企业从原料购进、生产损耗、成品入库、产品包装等各个环节的计量控制,帮助企业不断补充完善能源计量管理制度,提高计量管理的准确性、及时性。通过对企业计量器具进行计量检定、校准和对企业计量人员的培训,为企业提供节能降耗方面的技术咨询和服务,提供国内外有关节能降耗最新技术法规,检测标准、规程、规范及企业能耗指标的合格评定程序,有效堵塞了能源损耗漏洞。同时,对企业在能源消耗、能源计量管理、能源计量器具配备、能源计量检测和数据使用等方面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核算、能源平衡、能源利用、统计分析等工作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更系统、更科学。

湖北润阳新能源有限公司使用锅炉全部实现“煤改气”。立晋钢铁集团计量部有关负责人对此深有感慨:“质监局专家的指导,使我们加强了对能源计量检测数据的应用,合理配备先进计量检测系统,有效促进我们企业的科学决策能力。我们采用了质量技监局专家使用半成品仓库修建保温坑的措施的建议,将炼钢分厂生产的钢坯存放在保温坑中,极大减少了钢坯自然通风存放造成的热量损失,在轧钢车间优先使用热坯,热送率提高到50%,仅此一项公司减少采购煤炭4000吨,直接减少辅料成本240万元/年。”(孟宪胜 王绍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