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河南检验检疫局与开封市政府签署备忘录

2017-04-07 16:2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河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峰出席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揭牌仪式,并代表河南检验检疫局与开封市政府签订《关于支持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将以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落脚点,努力把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成“开放、自由、便利、高效”的特殊开放区域。

加快深化“放管服”改革

简政放权,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开封片区内入境展品、企业自用办公用品以及设计、研发、产品测试、出口加工、进出境返修产品、设备租赁等所需的原材料和零部件,免予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加快发展国际文化旅游业

支持开封建设国际文化艺术品质量溯源与鉴定中心,为国际文化艺术品提供通关便利。创新面向全球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拍卖、交易业务的风险管理制度,针对文化产品特性及进境检疫特殊要求,制定配套的检验检疫监管措施。

加快发展新兴产业

结合开封片区功能定位,重点在服务外包、医疗旅游、艺术品交易、现代物流、装备制造及食品农产品进出境环节实施检验检疫流程优化,推行非侵入、非干扰式口岸查验模式,减少环节,缩短周期,降低成本。

加快发展开封对外开放

支持开封利用自身优势,建设产业集聚区、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探索建立国检监管试验区,全面提升进出口产品质量,培育开封品牌和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快开放平台建设,研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加快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重点抓好外向型的主打产业、主打产品提升质量,构建质量共治格局,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工业消费品的“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加快打造公共技术平台

依托检验检疫技术优势,整合市县检测资源,打造面向社会的公共检测平台。建立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疫情疫病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与检验检疫密切配合,加强协作。

郑州检验检疫局(筹)将按照省局党组与开封市政府工作部署,深抓落实、真求实效,当好联络站、做好先锋队,并以签订本次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深化改革、推进创新、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开启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的新征程、实现开封对外开放发展的新起点、树立郑州国检敢于担当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