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昭通市质监局召开全市机动车安检机构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

2017-04-02 09:3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昭通市机动车安检机构的监督管理,促进机动车安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31日下午,昭通市质监局召开了“全市机动车安检机构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市发改委、市交警支队、市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出席大会,全市18家机动车安检机构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市发改委、市交警支队、市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作了讲话,对机动车安检机构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2016年机动车安全工作卓有成效的六家安检机构进行表彰,授予“质量强市诚信检测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并代表市质监局与全市18家机动车安检机构负责人签订法律责任书。六家受表彰的安检机构就日常检验、秩序维护、人员管理等先进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对全市机动车安检机构监督管理与服务的各项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通过市直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协作、有力配合,通过有效的监管手段和对企业的扶持,全市机动车安检机构的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过去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失之于松的工作状况得以改观,安检机构综合水平得以提高,安检环境得以提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清楚认识到下步监管工作仍任重而道远,要充分吸取湖南“7.19”交通事故中机动车安检机构、行政审批部门及监督管理部门被判刑的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协作、有力配合,加大执法监管的力度和服务水平,对群众反应大、行业内负面影响大、相关职能部门移送、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格依法查处,进一步净化机动车安检环境。要积极调动各机动车安检机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机动车安检环境治理工作中来,自觉诚信检测、规范操作、合法收费,树立质量为本、准确公正的思想,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对检验结果和技术资料遵守保密规定,主动接受职能部门、社会、媒体和群众的监督,认真对待和处理投诉和异议,不断提升检测质量和服务质量,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各机动安检机构要主动参与到当前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中来,打造企业品牌,构建行业标准体系,力争在2017年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力争在全省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周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