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山东省日照市两家企业获批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

2017-03-31 17:0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开展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的通知》,同意全国26家单位开展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我市由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承担的“柠檬酸废弃物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和由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钢铁生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2个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获准建设。此次获准项目中,我省共有示范试点项目12个,我市有2个。这也是我市企业首次获批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为促进循环经济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国家标准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开展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实施期为三年,试点单位将获得相应政策、资金、项目方面的支持。试点期满后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方案(试行)》进行考核评估。

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柠檬酸废弃物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的主要试点任务为,完成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各项考核指标;围绕柠檬酸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等过程,建立健全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制定废水治理、中水回用、柠檬酸糟饲料加工、硫酸钙泥再利用、环保污泥利用、余热余能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标准;加大对国际先进标准的采标力度,贯彻实施相关标准,确保各项标准能够在企业生产和管理中得到有效实施;开展标准的宣传和培训,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和人次数,提高企业开展循环经济标准化的工作能力,培育一批循环经济标准化人才;采用信息技术,搭建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加强标准化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循环经济标准化管理运行新模式,推广试点经验。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钢铁生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的主要试点任务为,完成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各项考核指标;围绕三废高效循环利用产业链条,建立覆盖高炉煤气综合利用发电、TRT发电、转炉余热发电、烧结余热发电、水渣超细粉、钢渣超细粉、综合污水处理、固废综合利用、烧结脱硫等方面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加快制定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标准;开展钢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标准的宣传及贯彻应用,定期组织标准化宣传和培训,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建立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标准查询服务,推广试点经验和模式。

据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是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核心,运用标准化的手段,加快循环经济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探索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经验,树立一批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的典型企业、产业园区和城市,以点带面,推动企业、产业园区建立循环经济标准体系, 提高资源产出率,促进企业、产业园区、城市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必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提升循环经济工作开展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张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