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定西市质监局督查陇西县春季农资“质监利剑”执法打假工作

2017-03-24 16:2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暨抗旱备耕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质监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近日,由定西市质监局副局长张建民同志带队,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对陇西县开展2017年春季农资“质监利剑”专项执法打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按照《定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2017年“质监利剑”行动农资专项执法打假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先后深入陇西县世纪汇丰化工有限公司、陇西县渭河福利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丰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从企业产品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落实执行标准产品标准责任和义务情况、品牌建设和管理情况、“双打”专项行动及质监稽查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同时,督察组与陇西县质监局就“单兵”系统建设、“双随机一公开”工作、“12365”投诉举报平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督察组通过全面督查,认为陇西县“质监利剑”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到位,执法打假机制运行顺畅,信息共享系统与执法数据报送准确,质量监管工作落实有力,成效明显,执法打假的影响力和震慑力进一步提高。张局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决实行全面覆盖,对辖区内农资骨干企业要摸清底数、不留死角,做到“两个有证”,即(入厂原材料合格证,出厂产品合格证);二是全面推进产品质量承诺工作,要求农资骨干企业对化验室全面正规运行并做好各项记录,倡导农资骨干企业主动承诺产品质量,并会同有关部门对公开产品标准的企业进行媒体宣传,促进企业优胜劣汰;三是全面深化区域整治工作,按照“继续整治一批”、“新确定整治一批”、“回头看一批”分类措施,通过执法检查、派员督查、暗访摸排、下发稽查建议书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通过整治实现“两升两降”工作目标(企业取证数、抽查合格率上升;投诉举报数、违法案件数下降);四是全面部署农资案件举报、受理、处置、反馈的快速通道,继续加强农资执法打假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向广大群众普及识假辨假知识,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李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