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红河州质监局关于学习贯彻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06 16:4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7日,红河州质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组织学习了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对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好“1234”的具体要求:“1”就是“坚持一个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2”就是“抓住两个重点”,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3”就是“注重三个突出”,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4”就是“大力营造四个氛围”,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形成朝着州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团结和谐、齐抓共管、昂扬奋进、坚定前行的生动局面。

工作会议上强调,我州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和跨越发展的重要节点,迫切需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筑牢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重大思想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指导;要着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红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这个中心任务,整体策划、上下联动、媒体互动,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提振精气神;要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人心,建设良好家风,注重实践养成,发挥法治的支撑保障作用,提高全社会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着力加强民族文化强州建设,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大力推进文艺创作生产、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增强我州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工作会议中要求,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设一支政治上忠诚可靠、作风上务实过硬、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紧紧抓在手上,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热在基层、亮在基层、暖在民心。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宣传原则,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形成全党动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红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结合工作实际,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王伟局长要求: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州委“13611”工作思路,围绕对内凝聚力量,对外提升形象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落实见效、有所突破”的工作要求,坚持“讲政治、树正气、扬新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管理。一要大力加强质监宣传。高度重视质监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确定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主要领导负责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充分用好传播新闻媒体,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弘扬质监工作主旋律,全面、立体、真实反映质监职能和工作成效,拓展质监信息受众范围,营造质监工作良好舆论氛围。更加重视信息化工作,切实加强各级质监机构门户网站建设,保证信息宣传及时、高效、准确,提高信息质量和对外宣传效果。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包括质监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系统的调查研究,着重总结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质监工作历程和经验规律,分析基层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梳理质监发展理论、经验成效和实践路径,积极建言献策,为州委、州政府推进质量强州战略、完善质监体制机制、促进和谐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三要加强宣传工作的风险防控。注重网络舆情引导,特别是要防止各种敌对势力借机干扰和破坏,避免一些具体的质量安全问题演变成政治问题,避免局部的质量安全事件、公共安全事件演变成系统性、全局性事件,避免出现大的意识形态事件和舆论漩涡。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政务信息、理论研究、政务公开等协同联动,加快构建全媒体时代适应质监实践的新型话语体系,传播质量好声音,树立质监好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