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太康县质监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7-03-03 17:3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日上午,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单位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质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华东主持会议,首先纪检组长苏斌传达了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长王桂荣同志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17重点工作:一是重点做好“五件事”。一是坚持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和培育特色主导产业相结合,推动我县企业重质量创名牌,争取在2017年培育2家企业左右的河南省名牌产品;争创1家企业的市长质量奖;培育评审2家企业县长质量奖;培育5家企业左右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信用A等企业;深入开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环境认证等各种体系认证活动。 二是经济发展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加,着力打造“纺织服装”、“锅炉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三是加大服务经济发展力度,制定各项具体服务措施,切实为企业发展办实事,全面实施“标准化提升服务质量行活动”。四是河南锅炉压力容器检测分中心尽快挂牌,并投入使用。五是电表X光机检验正在申请建标过程中,检定人员通过了培训和取证,争取尽早尽快投入运行。二是重点要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坚决打好消费品安全攻坚战。完善安全标准体系,探索建立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强化监督抽查,全面实行随机抽查,依法实施商品质量安全惩罚性赔偿制度。二是坚决打好特种设备安全攻坚战。重点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全面推进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和电梯维保工作社会公示,必须做到应检必检,隐患必除。三是坚决打好执法打假工作攻坚战。要始终保持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开展以消费品为重点的电商执法专项活动,健全协查机制和打假维权协作机制,加大行政约谈、督查督办、执法培训力度,建立质量违法行为记录及公布制度,全面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水平。三是重点二个围绕“质量发展”。一是围绕质量强县工作总目标,充分调动全县各行各业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县。二是围绕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制定争创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质量诚信等级工业企业、市长质量奖、县长质量奖等培育规划,为申报省、市各项荣誉奖项奠定基础。三是围绕周口市创建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的工作目标,鼓励行业龙头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级标准化项目。同时,开展质量标杆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向标杆看齐,提升企业文化和产品品牌。

会上,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向局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白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