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河北沙河市质监局:创新服务发展举措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2017-03-01 17:2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河北沙河市质监局以对标先进找差距、征求意见找问题等活动为载体,集中力量、集中精力认真查摆自身不足,不断创新服务发展举措,力争为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从名牌强企上做文章。继续围绕玻璃、炭黑、饲料、食品等优势产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零距离帮扶企业按照名牌产品的评价标准查找自身差距,从完善基础体系建设入手,帮助企业加强标准体系建设、计量检测体系建设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在质量、计量、标准化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帮扶工作,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使产品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争创名优产品15项。

从服务方式上想对策。针对辖区企业发展实情,创新实施“代办证件+干部联系企业+企业人员培训”三项套餐服务制度。“代办证件制度”,即凡是企业需要到省、市质监局办理的相关证件和手续,只要按照有关要求,向相关科室提供相应材料和证件,即派专人为企业免费代办;“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即组织现有干部职工联系企业170家,并选定90余家有发展前途或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要求联系企业的干部职工每月深入企业不少于3次,办实事不少于2件,每季度要征求至少1家企业对联系人服务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人员培训工程”是针对企业不同层次人员的实际需求,有层次地开展质量管理理念、质量管理措施、质量控制方法和检验检测技术等系列培训,由宏观理念到技术细节,从企业管理到具体工序,层层深入地帮助企业培训质量管理、检查、检验和作业人员。

在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上动脑子。充分发挥下属技术机构——省级玻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支撑作用,一方面夯实硬件基础,实现检验水平现代化。累计投入资金70余万元,增购民用装饰镜、丝印玻璃大型检测仪器2台,为玻璃产品质量的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另一方面提升技术能力,实现人才队伍专业化。采用引进来、送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家玻璃检测中心专家到局授课,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还先后组织检测人员30余人次参加了省、市局组织的培训,提高了检测人员的检测水平和业务素质。此外,积极与国家玻璃检测中心开展对标,找差距,改不足,制定整改措施5项,为技术机构的又好又快发展夯实了基础。(秦霞)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