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国家认监委召集从业机构共谋行业信息化发展

2017-02-26 09:1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2月17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从业机构专场在京举行,国家认监委薄昱民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来自京区的20家认证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针对行业信息化的发展现状和蓝图进行了专题研讨。

薄昱民总工程师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行业机构对于本次研讨会给予的重视和充分准备,并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是立足行业信息化供给,助力提升业务运营效率,降低行政监管成本,提高信息服务和行业治理水平;二是统一行业共识,凝聚行业力量,搭建起行业信息化管理和运行机制;三是完善行业信息化技术支撑体系,加强行业标准化和核心关键技术的攻关能力,强化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建立健全行业信息化的分享、交流和评估机制,探索开展行业年度信息化发展评估工作;五是全力建设行业的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中心,整合信息资源,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

会上,行业机构结合自身信息化建设情况,从行业细分领域和行业顶层设计的不同维度,对行业信息化的“痛点”、“难点”以及未来发展蓝图,畅所欲言,交流探讨,尤其是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以及行业标准规范完善和数据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了激烈的研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摸清行业信息化现状,凝聚行业智慧共谋信息化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国家认监委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专题研讨会及书面调研的基础上,拟定行业信息化发展的蓝图及行动方案,引领十三五期间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