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滁州市12365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17-02-22 17:0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进取谋成效

--12365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自2016年11月份投入正式运行以来,各项工作逐步步入正轨:积极受理群众关于电梯的报警、求助、咨询以及关于质监相关业务的投诉、举报、咨询;投入24小时全时段运行;妥善落实电梯困人救援标识牌的发放和验收工作;做好维保及物业的安全工作会议;召开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建设通报会等。可以说,2016年是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工作的开局之年,平台在这一年度取得了一些有目共睹的实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开年以来,平台更是不忘初心,积极进取。2017年1月6日,开年之初,平台就获得了《安徽日报》题为《滁州建成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的专题报道,给大家带来了极大鼓舞。平台开年工作会议也强调,新的一年,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应急救援能力,展现质监局良好窗口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12365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力应对大面积突发停电造成的电梯困人故障。2017年1月28日晚,正值新春佳节大年初一,包括市质监局在内的滁州城南地区突发大面积停电故障,造成多处电梯困人。12365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部署安排电梯困人救援工作,所有被困人员均在第一时间内被成功救出,没有任何伤亡情况的发生,平稳快速有效地解决了此次突发状况。通过此次突发状况可以看出,12365能够做到始终处于临战状态,时刻做到有求必应、有险必接。此外,鉴于此次停电状况,下一步,平台将申请接入双回路应急电源,确保平台平稳顺畅运行,力争将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和关怀体现在分秒上下之间。 二是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定期对平台运行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平台每月编印《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工作简报》,从电梯应急处置分析、投诉咨询处置分析、电梯困人救援分析及电梯困人原因分析等多个方面对平台运行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相关改进意见,不断提高平台防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平台工作人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够细心总结点滴的工作经验,在获得领导首肯后,将相关工作经验推广践行,从而简化优化了工作程序,最大程度保障了应急救援工作能够及时、高效、迅速地处置。四是对于群众较为紧急的电梯投诉需求,12365的工作人员在请示领导之后,承接下来由平台自行处置办理,既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也提升了办事效率,获得了投诉人的好评。五是平台积极开展新一轮的电梯困人救援标识牌的张贴与验收工作。按照公众聚集区、住宅小区、机关单位的顺序,加大救援标志的覆盖,力争今年公众聚集区覆盖率达到100%,住宅小区达到80%以上。

“撸起袖子加油干”,既是质监局的领导对电梯应急救援平台作出的工作要求,也是12365向广大滁州市民作出的郑重承诺。风雨阴晴勤值历,平台设立的初衷即是“为民办实事”,为此,平台必将继续发扬勤恳踏实的作风,继续积极进取,力争谋取更大工作实效,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与人民的信任。

(李美娜 李宗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