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衡阳市质监局多管齐下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2-20 17:0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1月3日,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经济工作,提出了 “建设五个新衡阳”的目标要求。为迅速传达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天下午,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日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结合职能职责,研究部署2017年全局的重点工作。

春节前后,市质监局多管齐下,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落实:一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在全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截止1月23日,共检查55家单位、2037台设备,发现安全隐患61个,发出安全监察指令22份,已督促整改17个,确保了全市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组织督查和暗访,督促机动车安检机构认真履行承诺,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行为;二是开展执法打假行动,下发了《关于开展 “两节两会”期间执法打假行动的通知》,对日用消费品和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学品执法打假。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计量大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集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所使用的各类计量器具,为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有序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计量环境;三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对原实验工厂的5位困难职工进行了专项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过好春节。局领导带队深入精准扶贫定点村——常宁市洋泉镇祁元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四是加强节日应急值班,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遵守“12365”节日值班制度,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与此同时,衡阳市质监局还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2017年度八项重点工作:一是瞄准实体经济、重点优势企业和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消费品,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二是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衡阳市人民政府下发的《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补齐县域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三块短板为突破口,更好的发挥质监职能作用,下最大力气优化质量技术服务,更加精准的服务三块短板、“三降一去一补”、创新创业和帮扶企业;四是以质量考核为抓手,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引导企业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建设,制定品牌培育规划,创建和服务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五是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排查,重点排查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问题电梯、机动车的安全隐患;六是开展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民生计量方面的检查,及时、妥善处理好民生计量投诉案件,使群众真正受惠于计量;七是建设一支坚强可靠、作风务实、廉洁高效的质检队伍;八是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巩固扶贫工作成果。

(何能胜 高福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