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内蒙古锅检院狠抓体系管理和风险防范不放松

2017-01-16 16:5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全区特种设备数量的急剧增长,特检机构面临着亟需提升管理基础,有效防范检验风险的双重责任和压力。内蒙古锅检院作为省级承压类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无论是自身发展需要,还是引领全区特检行业稳步发展需要,都要求不断在强化质量管理、强化全员教育,有效防范检验风险上下功夫。

近日,该院组织开展了检验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和管理评审,为保证评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全院的质量管理和风险防范水平,该院特邀了全国特种设备检验行业的知名专家,湖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原副院长李新成正高级工程师全程参与各项评审工作,并对如何提升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质量进行现场指导。同时,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李新成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如何有效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保证体系的高效运行,如何有效防范和避免检验检测风险,结合全国的一些锅炉、压力容器等事故案例,对全院检验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该院结合检验工作和质量管理的实际,立即将培训所学到的好的经验做法应用于实践工作中,组织各科室的技术和质量负责人,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彻底的整改。同时,组织人员对各检验项目的作业指导书、原始记录和报告格式进行了全面的修改完善,使该院的质量管理体系科学化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院检验人员对检验责任风险有了新的更高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检验人员的质量风险意识,为该院全面做好质量管理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保障全区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和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