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江苏建湖: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质量发展平台

2017-01-16 16:5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质量发展平台

--建湖县近5年质量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2-2016年,江苏省建湖县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以质量强县为统领,大力推进质量品牌、标准计量、质检平台、特设安全建设,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为打造有影响力的质量发展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夯实了技术支撑,提供了安全保障。

质量强县势头强劲。2012-2016年,建湖县获得15个省名牌产品,1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4家和88家企业分别为省质量信用AA级和 A级,37人获企业“首席质量官”。建阳镇和近湖街道获得“盐城市质量强市示范镇(街道)的称号。建湖县在2015年度质量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A级,名列盐城市第二。

产区创牌圆满收官。两大特色产业“双创”工作取得实效。建湖县石油装备、节能电光源产业集群跻身江苏省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江苏区域名牌行列,石油装备、节能电光源两大产业拥有21个省名牌产品,超过省名牌总量的三分之一。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牌。2016年,建湖县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并获牌,盐城市首家。

标准制定持续引领。2012-2016年,建湖县8家企业13项产品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发布实施,其中:鸿达阀门管件有限、金秆农业装备公司、海达管件集团、福吉特管件公司等4家企业6个产品国家标准发布实施;国瑞液压公司、特达钻采公司、福吉特管件公司、永维阀门钻件公司、金秆农业装备公司等5家企业7项行业标准发布实施。目前,建湖县累计主导和参与制定并发布实施10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盐城市第一。

品牌创建成果丰硕。2012-2016年,建湖县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欣悦”、建湖县粮食行业协会“建湖大米”等7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3件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5件农业类获地理标志商标。建湖县扬标石油机械公司、诚赢照明电器公司、金秆农业装备公司、海特机械科技公司等15家企业15个产品被认定为省名牌,豪迈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系列节能灯获省重点名牌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建湖县自2013年摩登经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现服务业江苏名牌“零突破”后,2015年又新增建湖县台北小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省名牌。2016年指导5家企业争创省名牌产品。

平台建设取得实效。建湖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挂牌成立。投资近2亿元建成石油机械质检中心,拥有4个专业检测实验室、5大功能检测试验区,井口井控产品试验装置通过挪威船级社DNV产品认证,实验室通过CNAS考核评审,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累计为30多家企业检测50多项、220多个批次样品。电光源质检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3大类产品38个项目/参数顺利通过评审考核。2012-2016年,完成省质监局、省工商局下达1030个批次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样检验,为建湖县企业提供2200个批次的检验检测。计量测试所投入近500万元新上螺纹量规校准装置通过省质监局考核,成为全省第一家拥有此项检测能力的县级计量技术机构。质检所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

特设运行安全平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力,推进 “三落实、二有证、一应急”特种设备标准化使用管理工作要求落实有效,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和现场监察,推进电梯、气瓶等安全专项整治,建立119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实施气瓶条码改二维码工作,规范气瓶充装行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5年来,该县没有发生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

免费检定深受欢迎。2012-2016年,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每年对该县16个农贸市场和17个镇级(街道、区)卫生院、266个村级卫生站、12个计生服务站、12个敬老院实施计量器具“两免费”检定,2016年检定3450台件。

(李翔 陈茜 毛长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