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中心 服务大局

2017-01-11 10:0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詹思明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广东检验检疫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按照质检总局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广东检验检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质量为本,全力推动进出口领域质量发展。大力开展进出口商品质量提升行动,形成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共治的格局,积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聚焦供给质量,着力落实“出口食品竞争力提升工程”,完善跨境电商商品质量信息溯源机制,加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作力度,提升进出口商品质量。

优化服务,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围绕省部合作备忘录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和要求,确保备忘录全面落地、取得实效;及时研究制订服务外贸发展的针对性工作措施,全力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检验检疫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实现合作共赢。

坚持创新,继续深化业务综合改革。全面深化口岸通关机制创新,持续打造通关便利化“广东效率”;完善“智检口岸”建设,在辖区所有分支机构全面推广应用;全面加快自贸区检验检疫制度复制推广,争取更多创新措施列入广东省复制推广创新事项,当好自贸区改革创新“排头兵”。

强化管理,全力构建国门安全防护网。推动口岸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严格国境卫生检疫;推进国门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做好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健全进出口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加强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构建进出口商品检管新体系,坚决维护消费品安全。

履职尽责,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当好“三个表率”,服务“两个率先”,为促进广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