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新闻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考察指导协会工作

2017-01-05 16:01:47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官网

2016年12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质量管理司黄国梁司长、机关党委纪委书记郭欣、特种设备局高继轩副局长等一行6人到国家质检总局所属五家协会,督促指导协会工作。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等五个协会汇报了一年来的业务开展及党建工作情况。

陈钢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各协会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协会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协会支撑总局工作更加有力,服务行业发展更加有为,不断完善制度,使行业管理更加有序。他对协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协会要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学习和把握六中全会核心精神,面对新问题、迎接新挑战。二是要以抓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明确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关系。三是要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四是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八项规定”,做合格党员。陈钢副局长对协会的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围绕中心职能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央精神和政策及时准确地传达到企业,并抓好落实。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转变观念和工作方法,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他强调指出,中央提出要更多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随着改革的深入,协会在承接政府服务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方面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和空间。陈钢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在党建工作、制度建设、行业自律、标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

郭欣书记指出,各协会党建工作都有非常多的亮点,但仍需进一步加强。她认为协会党建工作要更加重视落实,并不断创新手段,一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责任”。二是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要加强自律,遵守法律法规。

黄国梁司长表示,各协会都做了许多开创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他对协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各协会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特别要加强基础工作,做到有数据、有案例、有报告、有分析、有建议,为总局各项工作做好支撑。同时他要求协会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一定要守住底线。

新年来临之际,质检总局领导对协会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将进一步促进协会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不断努力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