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省谷城县电梯专项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12-29 16:2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上旬以来,湖北谷城县质监局按照襄阳市质监局统一布置,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电梯专项大检查活动。

该局以特设科为班底,从稽查分局、直属分局抽调精兵强将,由局分管领导挂帅,组成三个检查专班,按照制定的检查计划,严格依据《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验规则》的内容和要求,对辖区内8家医院、24家商场、12个小区等60余家单位在用的400余部电梯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全县有3家使用单位的6台电梯未经定期检验;4家单位的7台电梯未办理使用登记;2家单位未配备持证安全管理人员;37家电梯使用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未制定或者不完善、不匹配的现象;抽查的15家单位的乘客电梯紧急呼叫装置不能及时应答;5家电梯维保单位存在维保记录不按规定填写、非安全管理人员确认签字的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执法人员分别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鉴于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性突出,该局于12月初举办了以“电梯日常管护”、“电梯事故处理”为内容、全县电梯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的电梯安全教育培训班;同时,该局还通过网络交流平台,把各类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资料公开上传,方便使用单位下载整理,手把手帮助其整改和完善。

检查整改期过后,该局于12月中旬开展了对限期整改单位的复查工作。通过复查,发现有5家单位未整改到位。该局一方面督促其继续整改,一方面对符合立案条件的3家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对两家使用未经检验的电梯且限期仍未按要求改正的单位的电梯进行了查封。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该县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有了普遍提升,电梯安全管理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和提高,全县电梯安全使用状态也向好的态势发展;同时也发现了电梯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为以后的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易晓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