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巴州:西城工商质监所启动“元旦、春节”市场安全整治工作

2016-12-26 16:3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节日市场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近期,巴中市巴州区西城工商质监所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启动了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着力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严查生产流通环节商品质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开展至春节后,从即日起为期100天,集中整治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以冬季和节日旺销、涉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为重点,加强执法力度;以消费者投诉量大、投诉指向集中的服务行业为重点,开展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市场为重点,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以涉安涉危领域风险排查为重点,强化安全生产经营保障;以规范民生领域竞争行为为重点,开展垄断排查和不正当竞争整治;以节日期间集中促销行为为重点,强化抽查力度;以清理整顿日用消费品市场为重点,集中打击假冒伪劣、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行为;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网络和基层工商质监所投诉举报点、站的作用,依法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复”。

在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该所还注重加强与公安、食药、文化、城管等部门的配合,努力形成市场监管工作合力,有效维护辖区节日市场秩序繁荣稳定。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集贸市场1处,检查商场、超市、经营门店及零售摊点200余户,检查各类计量器具5余台(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发放安全责任书300余份,处理安全隐患2起,严查无照经营,依法加强对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监管作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