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召开2016年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6-12-23 16:0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4-15日,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清远佛冈召开,来自全省20多家无损检测机构70多人参加了年会。省质监局锅炉处副处长陈全、协会会长罗伟坚和秘书长罗东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州声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主损检测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连续第三个年头开展了无损检测实验室间能力比对活动,促进了行业交流,有效地提升了我省无损检测工作质量;二是深入开展新技术交流,邀请国内外最先进的相控阵列和TOFD设备生产厂家举办新技术讲座,帮助业内专业人士扩大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三是组织各类知识竞赛活动,提升行业人员无损检测基础知识水平和技能,增加了行业凝聚力;四是通过信息交流、技术支持等多种渠道,持续为会员提供了丰富多样化的服务。

会议提出了2017年无损检测专委会的工作设想。2017年,专委会将继续围绕协会专委会工作职能,组织学习无损检测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开展技术交流,技能、知识竞赛,无损检测实验室间能力比对等活动,拟通过各类会议及活动,积极提供技术服务,反映行业诉求,发挥专委会的职能作用,为会员、行业和政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机构作为能给特种设备‘看病’的专业机构,对特种设备安全作用至关重要。”省质监局锅炉处副处长陈全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是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极不平静的一年,全国相继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其中也有因设备安全而造成的重大事故,这必须引起行业的高度警醒。他希望无损检测机构和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坚持质量至上,实实在在干实事。要在技术水平上下功夫,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强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和利用,提升无损检测的能力和水平。此外,协会特别是专委会要积极引导行业自律,共同构建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规范行业发展。

罗伟坚会长对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我省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机构已达到26家,其中A级4家,在技术及数量上在全国都排前列,走在行业的前沿。专委会主任单位能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积极召开各种会议,举办各类活动,并发动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通过会议和活动,传达学习政策法规,收集反映行业诉求,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及特种设备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年会结束后,第一届“声华杯”无损检测科普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十几家无损检测机构的参赛代表,组成8个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竞赛由必答、抢答、PK三个环节组成,竞赛内容为与无损检测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质量安全、法规标准、仪器设备以及浅显有趣的常识性趣味题等。竞赛活动现场,参赛代表们沉着冷静,积极应战,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尤其是在抢答与PK环节,选手们过硬的专业素质及技能将比赛推入高潮,战局一度僵持不下,最后出动加试题,才在激烈的竞争中决出胜负。选手们的卓越表现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广州声华代表队杀出重围,夺得了本次竞赛的桂冠;广石化检测、深圳华一队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广州帕理、北理工珠海学院无损检测队、深圳发利队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获奖队伍分别获得了由省特设协会提供的现金奖励及由广州声华公司提供的奖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