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夏邑县质监局深入开展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6-12-11 09:2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省市质监局统一部署,河南省夏邑县质监局开展了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根据本县实际制定了《夏邑县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定了专项行动的重点产品范围,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次,检查生产企业43家,抽查产品14批次,合格13批次,涉案货值金额3.6万元,对存在质量问题的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确定了本地区重点消费品,开展了消费品质量状况调查。以“提升消费品质量,改善消费品供给”为主题,根据本县实际将纺织服装、复混肥、人造板、打火机4种产品确定为重点消费品。在群众中发放调查问卷,就4类用品向群众展开调查,了解群众的关注点,分析问题查找原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共开展质量安全宣传活动2次,发放问卷10000份。 摸清了目前辖区内生产企业底数,建立完善了消费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档案。

  二是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活动,推进消费品生产“同线同标同质”。大力推进企业标志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推进重点消费品生产企业公开并声明执行严于国标行标的企业标准,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截止11月底,已有2家企业已上网公开声明执行的产品标准。

  三是开展了消费品生产企业帮扶行动,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测、认证等手段,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产品质量提升的制约因素,促进企业提升质量保障能力,指导企业发布质量信用报告,对企业进行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培育消费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和对名优企业进行宣传展示。主动对接全县重点项目和生产企业,及时帮扶企业办理生产许可申请、产品标准制定、特种设备安装检验、名牌申报、计量检定、产品及管理体系认证等服务事项,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项目顺利投产,帮扶企业加快发展。共帮扶企业6家,培训企业管理人员20余人次。

  四是打造夏邑品牌,创建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开展消费品品牌创建活动,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加大对创建品牌、质量奖励荣誉的支持力度,积极扶持夏邑县重点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推荐了永安纺织、华鹏棉业、富太太家纺3家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并切实做好企业申报的各项工作。向市质量兴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递交了申报材料,开展了人员培训。在市长质量奖评审中,永安纺织现场评审和材料评审均是全市第一。

  五是加大消费品执法打假力度,严查彻办质量违法案件,强化消费品质量违法案件信息公开,加强对消费品质量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行动期间,查处案件4起。

  六是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推进消费品质量共治。深入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进企业、进工厂”活动,广泛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发放质量安全知识手册10000余份,覆盖人数达20000余人。培养了公众质量安全意识。

  此次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构建了消费品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主体多元化新格局,推动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为促进夏邑县消费品质量提升、消费环境改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