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包头市特检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2016-12-08 16:4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5日,包头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党总支书记、所长李文官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文官所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涵盖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个领域,继承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内容,而且使之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文官所长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社会长治久安,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把部门内部职工组织凝聚起来、团结坚强起来,除了把职工的利益保障好,用单位的刚性制度强力约束外,根本性的还是靠理想信念、靠责任心和使命感。

李文官所长要求,一是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特检工作要想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要从实际出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倾听服务对象的呼声,破解企业生产难题,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因此,落实从严治党,就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并最终要落到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上。二是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将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理想信念教育不能简单的停留在书面上,停留在纸上,要将理论教育与实践相结合,除了政治学习外,还要通过开展各类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要时刻保持对纪律的尊重和敬畏,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严于律己,秉公用权,不断增强抵御风险、拒腐防变的能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