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阳江检验检疫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2016-12-08 10:3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1月30日,阳江检验检局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与食品接触硅胶制品其工艺对安全卫生质量影响的研究》在广州经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该课题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认为该项目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经费支出符合预算安排,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考核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近年来,我国出口的与食品接触材料和制品因不符合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法规标准而被退货、索赔的事件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我国出口产品的质量信誉。硅胶作为一种新型的与食品接触材料,既有其特定的优点,也存在潜在的危害性。对此,阳江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组织开展与食品接触硅胶制品工艺研究,分析了不同工艺条件生产的食品接触硅胶材料的主要有毒有害物质,评价了不同生产工艺的硅胶制品安全性能,并结合分析结果为生产企业加强对产品中危害人体健康的有毒有害物质的控制提出了改进建议。

目前,我国没有专门针对与食品接触硅胶制品的标准法规,该科技项目为制定、完善我国食品接触材料体系标准法规提供参考,为质检部门加强对与食品接触硅胶制品的检验监管、风险评估提供参考,将有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及规避国外预警通报、退运的风险,维护我国出口与食品接触材料的质量声誉,促进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