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湖北省谷城县推进管检分离 实现加油机误差“趋零”惠民

2016-12-06 15:4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燃油加油机强制检定管理办法》,维护燃油交易的准确性和公平性, 11月14日,按照管检分离的监管模式相关要求,湖北省谷城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辖区燃油加油机首次检定工作。

据负责此次首检工作的该局负责人介绍,管检分离是指质监计量检定机构承担强检任务,对检定合格的加油机粘贴符合规定要求的检定合格证,检定合格证当与被检加油枪一一对应。质监计量监督执法人员负责辖区内加油机检定合格情况的监督核实,负责并实施铅封封印管理。实行检定和铅封分离,其目的是为了规范和优化计量检定、计量监督工作流程,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保障公平交易秩序。

笔者在中石油谷城县肖家营加油站检定现场看到,该局技术机构计量检定人员首先用POS机对一台HSC2819AD型加油机的自锁功能进行检查确认,然后用100L和20L标准量器,按要求在不同流量下对该加油机的2#加油枪分别测量3次,根据检定结果,调整后使2#加油枪的示值误差和重复性分别为0.04%和0.03%,使示值误差趋近于零。检定完毕,由质监计量监督执法人员会同检定人员对加油机的流量调整装置、编码器与测量变换器之间、计控主板与机体之间分别施加统一管理的铅封,并经该站负责人签字确认。

据在现场加油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反映,加油量是否公平、准确,是有车一族关注的焦点,此次管检分离模式的实施,把加油机误差值调整趋向于零,是质监惠民工作的最实在的体现,他代表广大车主,对这种管检分离监管模式的推行实施,表示十二分的赞同与支持。

另从谷城县质监局获悉,局组织专班对辖区内16家加油站、64台加油机、128条加油枪按照已建台帐重新进行核查和登记,制定了首检推进计划,实行台帐式检定销号管理,以此确保按期完成辖区内所有加油机周期检定、误差趋向于零的调校、调整工作。(罗贵福 童爱红 虞海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