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十堰市质监局郧阳区分局顺利完成2016年工业产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年审工作

2016-12-02 15:2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工业产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获证企业的生产行为,确保获证企业持续保证必备生产条件和产品质量,十堰市质监局郧阳区分局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后续监管规定》、《湖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办法》和十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生产许可证年审有关通知的规定和要求,对辖区内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开展了集中年审工作。

郧阳区现共有13家获证企业,其中1家企业为今年申请换证企业,延至下一年度提交自查报告,2家企业长期停产未提交年审报告,实际核查10家企业。核查人员依据各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要求,对这10家获证企业进行了年审实地核查,重点对企业的原材料控制、生产必备条件、安全生产、出厂检验手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填写了《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检查报告》和《湖北省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实施细则》。

从年审情况来看,大多数企业能够持续保证企业的生产条件、产品质量符合《实施细则》的要求和有关规定,但有个别企业取证后没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放松了质量管理,原辅材料无进货、使用记录,出厂检验记录和检验报告与生产实际不相符,十堰市质监局郧阳区分局已督促其整改合格,其中辖区内2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因场地局限生产环境条件不符合细则要求,且经十堰市质监局郧阳区分局多次督促整改,至今仍没有大的改变,判定为年审不合格。故此次辖区内年审合格企业8家,不合格企业4家。同时结合企业主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程度、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情况和实现程度对获证企业进行了分类评定,确定辖区内8家企业为A类企业,实施责任监管方式; 2家企业为B类企业,实施常态监管方式。

目前,郧阳区工业产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审各项材料已准备齐全并于日前成功上报十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刘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