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宁阳县38家企业喜获泰安市“守合同重信用”荣誉称号

2016-12-02 10:5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宁阳县共有38家企业荣获泰安市2014至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誉称号。评定活动结束后,宁阳县共有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81家,其中,山东弘兴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华阳迪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被公示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鲁珠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被公示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阳县支行、山东省宁阳县万达百货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被公示为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截止目前,全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数量为历年来荣获该称号企业之最,也是泰安市荣获这一殊荣较多的地区之一。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定活动,是工商和市场监管机关对企业合同信用信息进行记录并向社会公示的行政指导活动,旨在引导和督促企业建立科学、合理的合同管理机制,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帮助企业展示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是企业开拓市场的信用“金字”招牌。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作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济环境的重要抓手,从宁阳县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取得良好的工作效果。该局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管理办法》和《评价指标》,对照标准,认真审查,严把推荐关,积极做好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和年审工作。通过采取材料审查、实地考察、网上询查等形式了解企业“守合同重信用”诚信经营情况,加强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联系和沟通,现场查看企业的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合同签订履行、档案管理等有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使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定向为企业培训合同管理人员,精心培育“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从申报开始,全程专人指导,跟踪服务,并积极对上协调争取,努力使推荐企业顺利通过评选,让诚信企业成为宁阳县企业界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帮扶的同时,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搭建政企融资平台,拓宽“三押一推”助企融资途径。在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举办了全县第一届“三押一推”助企发展银企推介会,3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实现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的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建立了长期意向关系。目前累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0件,抵押物价值5.4亿元,帮助企业融资2.2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3件,出质股权1.5亿元,助企融资1.8亿元;向县商业银行、金融机构作出企业信用度推荐12家。(刘露 解瑞瑞)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