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力保危险化学品进出口安全

2016-12-01 19:5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张家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今年1-10月,该局检验进出口危险化学品313万吨,货值13.3亿美元,批次、重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8%和27%。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降,货值同比下降了16%。在基数较大且外贸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总体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在危险化学品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张家港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

为进一步服务进出口危险化学品优进优出,保证危险品安全,张家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开发出集“查”“防”“改”三大功能于一体的进出口危险化学品一站式查验平台。采取“随报随检”工作机制,一经报检即刻前往生产现场办公。加强单证审查,强化企业和现场抽样检验人员的安全意识,从源头加强安全管理,为危险化学品进出口营造良好外贸环境。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听取企业的困难和建议,全面了解行业现状,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知识讲座及培训,向企业详细讲解法律法规、强制标准和技术要求,指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针对危险化学品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多次组织一线检验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与研讨,完善危险化学品作业指导书,为规范危险化学品监管、提高监管工作实效夯实基础。

经张家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进出口的危险化学品未出现任何质量和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