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货运口岸2016年冬季浮箱固冰通道货物运输正式开通

2016-12-01 19:4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1月28日,黑河货运口岸2016年冬季浮箱固冰通道货物运输正式开通,比去年提前9天。货运口岸继续实行每周7天工作制,每天工作时间为7:30分至18:00。

为确保黑河货运口岸2016年冬季浮箱固冰通道货物运输顺利开通,黑河检验检疫局做好提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将办公设备和用品从货运码头搬至小黑河浮箱固冰通道现场,并安装到位,并及时对办公网络和ECIQ主干系统、原产地管理系统等业务软件进行调试,确保顺畅使用;二是完成检疫处理设备检修,药品购置完毕;三是提前对3家涉外运输公司的100多台承运车辆完成检疫查验。

开通后,黑河检验检疫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窗口运行顺畅,为企业提供便捷通关服务。一是实行“5+2”工作制,周一至周日检务窗口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延长有效工作时间;合理配置人员,进一步优化报检、计收费、签证等环节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二是针对冬季关期出口果蔬较多的情况,派员提前进驻果蔬加工厂进行现场办公,实行“一对一”服务。设立原产地证书审签专岗,加班加点签发原产地证书,并加大对出局证书的审核力度,确保签证质量。三是对公告栏中内容及时更新,设立咨询台、开通热线电话,为办理报检、备案的企业和服务对象提供咨询服务。

开通当日,黑河检验检疫局共检疫查验出入货物13批次,重量494.99吨,货值41.94万美元;对出进境的50台集装箱车辆按照出入境运输工具检疫规程进行了检疫查验;共计受理进出口货物报检业务21批,货值32.86万美元,货物种类主要为出口蔬菜、水果;审签原产地证书28份,签发其他各类检验检疫证单187份。(朱洪峰 李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