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绥芬河口岸进口返销粮突破8万吨

2016-11-15 08: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10月份,绥芬河检验检疫局共计检验检疫监管口岸进口俄罗斯大豆、玉米等返销粮1433批、8.15万吨、货值199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64%、19.40%、23.93%,并在返销粮中截获豚草、菟丝子等有害生物14种、368批次。

绥芬河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强进口粮食检验检疫监管,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控体系,确保返销粮品质安全。一是对进口粮食实行集中查验,对接卸、换装、运输及储存等环节加强防疫监督,要求货主采取有效防撒漏措施,并对撒漏物集中收集、统一销毁,防止外来有害生物扩散。二是规范现场扦采样工作流程,保证样品的代表性、可靠性,对样品进行转基因、黄曲霉素、重金属及农药残留等安全卫生项目实施检验,确保返销粮食安全;三是健全跨区监管协作机制,做好返销粮放行流向记录,通过《进口粮食口岸启运报告》和《进境植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联系单》等监管联系手段,确保返销粮从口岸到流向地的全程风险可控。(尹德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