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美国拟为婴儿换洗产品订立强制性安全标准

2016-11-04 17:4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31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近日提出一项规则议案,就婴儿换洗产品订立强制性安全标准收集意见,时间截止至2016年12月13日。

  根据议案内容,该规则将把《家用婴儿换洗台安全标准规格》(ASTMF2388-16)以引用方式纳入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规例内,并对婴儿换洗产品的结构完整性、束带完整性以及标签和使用说明中所使用的警告字句实施更严格的规定。

  CPSC就解决支撑组件稳定性的问题将禁止在需要消费者自行装配的主要结构性组件内使用螺纹紧固件;规定制造商安装的金属螺纹紧固件须有一种装置以防止从主要结构组件中松脱(如附有锁紧垫圈);以及规定制造商安装的金属嵌入物须有一种装置以防止从主要结构中松脱(如使用黏合剂)。此外,CPSC建议,采用ASTM F2388-16内的结构完整性测试,但对测试内容作出若干修改。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表示,ASTM F2388-16适用于婴儿换洗台及其他换洗产品。标准订明“换洗台”是指“一种升高的独立结构”,专门用于“支撑和盛载”重达30磅(即13.6公斤)的婴儿以便更换尿片。换洗台可以变为其他家具的组件如梳妆桌或游戏围栏,亦可拥有储存或其他拉出或拉下功能。ASTM F2388-16同时还适用于其他换洗产品,如弧形换洗垫及附加换洗组件。

  CPSC认为,ASTM F2388-16的要求,特别是与隔栏相关者,足以处理束带所能减轻的相关风险。也因此,委员会没有建议制订更严格规定,强制要求婴儿换洗产品必须备有束带。委员会亦认为,实施较ASTMF2388-16更严格的结构完整性标准,可以进一步减低婴儿从婴儿换洗产品堕下受伤的风险。因此,委员会与ASTM合作制订了两项条款,涉及螺纹紧固件及辅助支撑带,以改善婴儿换洗产品的结构完整性。此外,委员会亦为标签及使用说明内的警告字句订立规定,以处理有关问题。

  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醒相关出口生产企业,应及时关注进口国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最新标准要求变化,以避免遭受经济损失。(管根荣 黄琳姗)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