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漳州检验检疫局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品牌建设

2016-11-03 17:0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漳州是福建出口食品、农产品大市,年出口量近100万吨,出口货值逾20亿美元,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近年来,漳州地区出口食品农产品虽然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但由于缺乏自主出口品牌,产品附加值不高,出口竞争优势下降,严重制约了出口可持续发展。

  对此,漳州检验检疫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积极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多项措施推进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品牌提升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出口质量示范区建设。以创建漳浦县国家级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进出口示范区建设,培育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目前漳州局辖区已建成平和蜜柚、南靖麻竹笋、漳浦(榕树/大葱)3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二是加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提高全社会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意识,推动地方政府出台生态原产地保护优惠政策措施,努力形成检验检疫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合力,积极推进生态原产地品牌培育。漳州局辖区已有平和琯溪蜜柚、平和白芽奇兰2个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认定,其中平和白芽奇兰是全国首个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的乌龙茶品种。三是加强企业质量信用管理。完善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将辖区内进出口企业全部纳入该系统,按照“守信便利,失信惩戒”的原则从通关便利化、口岸查验比例等方面实施差异化检验监管措施。2016年漳州局辖区新增6家AA级企业,截至目前,辖区共有15家企业获得该项殊荣。四是加强出口食品质量提升。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要求,实施出口食品质量提升工程,促进出口食品企业实现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帮助企业更好地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目前漳州局辖区已有8家出口食品企业正式进驻国家认监委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五是加强企业质量品牌创建。开展质量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发挥品牌带动效应,增强企业树立质量品牌意识,指导企业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拓市场,支持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农产品企业创立品牌。目前,漳州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食品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福建省著名商标及名牌产品超过30个。其中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同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绿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跻身中国罐头工业十强企业;“紫山”牌、“同发”牌罐头入选中国罐头十大品牌。(陈世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