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助力“洛阳制造”畅行“一带一路”

2016-10-27 14:4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1-9月份,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为洛阳市269家企业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441份,签证金额1.6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5.6%和69.1%。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证2403 份、货值1.55亿美元,分别占自贸区签证总量的98.4%和94.5%,可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7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5000万元。

  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在国际上常常被称为“纸黄金”和“金钥匙”,帮助进口国企业在进口商品时减免相应的关税金额,降低进口国企业购买成本,有利于提高出口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增加出口国企业的出口量。

  2015年12月,随着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实施,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目前,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多个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中国-东盟、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以及亚太贸易协定,涉及15个成员国。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洛阳辖区企业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今年1-9月份,上述5个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数量同比增长 49.9%,签证金额同比增长58.1%。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宣传原产地证惠企政策,服务洛阳企业畅行“一带一路”。举办“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和原产地优惠政策”宣讲会,重点介绍国家自贸区战略、中国装备走出去战略、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操作实务等相关知识,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证书优惠政策扩大出口;对辖区年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10余家重点出口企业实施精准帮扶,指定专人负责,内容包括该企业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等;推广复制检商 “两证合一”,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减轻企业负担,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李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