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三门峡市质监局安全督导念好“严细实”三字经

2016-10-11 17:2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履行好市政府赋予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责任,河南省三门峡市质监局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从细节查隐患,向督导要实效,着力念好“严细实”三字经,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工作标准和督导要求。该局既是市政府综合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负责督导灵宝市综合安全生产、6个市直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又是全市特种设备等行业安全生产的督导单位,承担着“专业安全+大安全”的双重督导责任。自5月下旬督导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严格工作标准和督导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精神及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先后制定了《督导工作纪律》、《督导工作细则》、《问题反馈及隐患治理整改评价》等一系列督导措施,并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完善督导评判体系,对被督导单位和同类安全生产问题实行一套标准衡量、一把尺子比较,使督导工作严谨规范、有条不紊,确保有效传导工作压力和安全责任。

  二是细化工作方案和督导责任。综合安全督导涉及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特种设备等行业安全生产督导,量大面广、专业性强,市质监局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并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既重视抓重点抓主要矛盾,特别是防汛、矿山、燃气充装和电梯、压力管道安全,更注重从细节从小节从长效机制入手,特别是对安全生产行为习惯、安全发展理念的引导教育、安全应急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等进行督促指导。大到被督导单位的安全生产相关资质手续、防汛措施、应急演练预案,小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文件资料、灭火器的有效期,甚至是食品外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都进入了督导组成员的视线,真正做到安全督导检查“全覆盖、零容忍”。

  三是追求务实作风和督导实效。夜查电梯安全应急值守,夜查防汛值班电话,夜查车站“三品”安检口,夜查加油站、加气站、液化气充装站;为了检查一个安全阀、一块压力表,即使在夜间也要爬上五六米高的储气罐顶部仔细查看……针对夜间安全管理容易松懈麻痹的情况,市质监局督导组多次在夜间突击检查安全,强化夜间安全生产管理教育,确保被督导单位随时保持迎检状态,时刻绷紧安全弦。为防止安全督导浮在面上、流于形式,督导组在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治理工作中,多次冒着35℃以上的高温赶赴灵宝,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整治“回马枪”和督导责任落实“回头看”,确保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得到有效整改。(张晓永)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