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领导考察指导三门峡市局技术机构建设

2016-10-11 17:2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周举文一行4人莅临三门峡国家铝质检中心和省黄金及贵金属质检中心,考察指导质监技术机构建设。副市长王振清和市质监局局长索继军,副局长莫瑞庄、孔维玲,副调研员张聚欣,市质检中心主任乌新平陪同考察。

  周举文一行逐层参观了国家铝质检中心和市质检中心大楼,并饶有兴致地进入省黄金及贵金属质检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项目筹建、认证准备及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他称赞黄金质检中心设备新、起点高、规划远,并对三门峡质监依靠政府支持,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发展,加强质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中,周司长表示,质监部门靠技术监管,凭数据说话,技术机构是科技质检建设的载体,是联通质量和创新的桥梁。质监部门要注重加强技术机构建设,借助“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战略研究上升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东风,积极探索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四大基础融合发展之路,促进质检技术机构做大做强。同时,要顺应技术机构整合改革发展趋势,加强技术机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公共检验检测服务竞争力。

  副市长王振清在讲话中感谢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和周司长多年来对三门峡市质监技术机构建设的关注和支持。他说,铝和黄金是三门峡的优势矿藏资源,围绕铝及铝制品产业链的延伸,黄金及银、铜等贵金属精深加工,国家铝质检中心和省黄金质检中心大有作为。希望质监部门依靠国家质检总局在政策、信息、技术、项目、资金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继续强化技术机构能力建设,真正实现“检得了、检得快、检得准”,搭建起联通企业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桥梁,更好地服务三门峡市有色金属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张晓永)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