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三门峡市质监局“五个结合”贯彻落实质量强省会议精神

2016-10-11 17:2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连日来,三门峡市质监局党组牺牲假日休息时间,连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分层次、多维度传达贯彻质量强省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陈润儿省长的重要讲话,并紧密结合三门峡质监工作实际,就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提出了“五个结合”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质量强省会议精神。

  一是在深刻学习领会陈润儿省长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质量强省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贺信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三门峡市打造快捷高效的枢纽之城、商贸繁荣的流通之城和功能齐全的宜居之城,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探索在传统产业升级、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旅游服务、行政审批、商贸物流、城市管理等领域率先导入“标准化+”行动,用标准化助力三门峡市五大发展。

  二是把学习贯彻质量强省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三门峡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做大增量、优化存量、主动减量”这一转型发展路径,紧扣三门峡市重点打造黄金、铝工业、煤及煤化工全产业链,以培育名企名牌为抓手,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创建工程,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通过夯实质量基础,树好质量标杆,引导争创名优,倾力服务企业提质增效,用质量提升引领经济转型发展。

  三是把学习贯彻质量强省会议精神与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把牢质量安全监管底线结合起来,为国庆黄金周和省十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三门峡市局领导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将放弃国庆休假,对辖区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游乐设施进行多频次、高密度巡查监管和督导检查,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详和的黄金周。

  四是把学习贯彻质量强省会议精神与加快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结合起来。要积极向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质量和质监工作,充分发挥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建立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好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这一政策指挥棒,引导全社会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持续夯实质量工作四大基础,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凸显质量工作在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五是把学习贯彻质量强省会议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干字为先”,坚持严谨科学、把握机遇、长短结合、积极主动、遵章守纪的原则,大力弘扬“马上办、立即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牢固树立“质监为民”的意识,加强重点消费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强化执法打假,优化市场环境。围绕民生计量、日常生活用品检验检测、消费品质量安全加强监管,提升能力,做好民生质监大文章,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质量获得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