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质量月在行动

2016-09-29 11:1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诸城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局质量月活动精神,以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提升供给质量”为核心,以品牌、标准、信誉、服务和效益为重点,引导广大企业抓质量水平提升,促发展方式转变,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使质量月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富有实效,诸城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项举措保证“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

一、强化领导,完善机制,构建质量月工作合力

“质量月”活动作为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工作,加强对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调度。以诸城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向36家市直单位和17处镇街园区下发了诸质强办〔2016〕5号文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质量月”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突出质量月工作亮点

积极联系当地媒体,通过电视台、电台、报刊杂志、网站等平台,加强对各类质监法律法规和节能减排、识假辩假、度量标准等知识的宣传。在市场、商业网点、重要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悬挂标语、横幅,集中宣传质量月主题,营造活动氛围。积极宣传“12365”、“12315”、“12331”热线,打造打假举报、行风投诉、质量申诉、技术咨询的平台,为百姓提供便利。

三、质量提升,多管齐下,确保质量月工作效果

围绕制造业、房地产业质量升级和小微企业、服务业质量提升,通过动员、发动广大企业和社会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标准化、质量、计量、认证培训、交流和示范活动,推动标准引领、品牌带动、技术支撑、质量驱动等质量发展激励机制不断完善、发挥作用、产生实效、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动员企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主题活动,增强基层职工的质量意识。积极发挥省、市长质量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推广标杆示范企业的质量管理理念、模式、方法和质量创新,引导广大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质量提升活动。

四、质量整治,严查狠打,取得质量月工作实效

大力开展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重点质量问题的专项治理。市场监管、经信、公安、住建、商务、农业、环保等部门开展了针对重点产品、重点市场、重点工程、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专项联合执法整治,严厉查办制假售假案件,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人身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等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查办利用高科技手段从事质量违法活动,切实维护了公平有序、健康规范的发展环境。(李华英)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