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近20万元

2016-09-28 15:1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俺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了商家的不良行为,没想到还真给俺主持公道了!”9月13日,拿着刚刚退赔到手的2000元钱,30多岁的邹坞居民孔某高兴地说。

以上只是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维权工作的一个缩影。统计资料显示,1-8月份,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1236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306件,同比上升89.5%。其中,来人来电(函)咨询1734件、投诉490件、举报82件,办结率为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2399万元。

近年来,随着公民法律意识的增强,消费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越来越多。据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秋茹介绍:年初以来,12315、1236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受理咨询、投诉、举报数量上升幅度大。其中,家用电器及日用百货投诉消费基数大,投诉总量多;移动电话和配件及电信服务投诉居高不下;预付卡投诉问题依旧突出;远程购物投诉呈高发态势;特种设备投诉呈攀升趋势;职业举报人的举报增幅明显。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采访中笔者了解到,该局强化宣传开道,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质量月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举办法律法规讲座3场,培训社会群众1200人次。利用各种媒体发布消费提示200余条,曝光侵权案例29例,有效提升了社会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据了解,提速增效及诉转案成为该局处理消费纠纷的鲜明特色。该局受理消费者投诉由7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调解由受理消费者投诉之日起60天终结调解提速到45天内终结调解。以消费者投诉案件为线索,加强对商品质量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督导经营者加强自律,查处违法行为2起。(枣庄市薛城区委宣传部 常夫艳)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