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东宁口岸1-8月份食品进出口两旺

2016-09-14 10:1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8月份,东宁口岸共进口食品类商品25批、货值125.05万美元,同比上升150%和772.64%;出口食品类商品373批、货值1674.11万美元,同比分别上升71.10%和48.75%。

食品类商品进出口呈两旺局面,归其原因:一是近年来东宁口岸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兴起,电子商务企业拥有较为成熟的进口销售平台并启动批发、零售业务,其进口食品国内销售量日益提高,食品进口量也不断增加;二是随着中俄两国交流的进一步加强,两国饮食文化融合逐步加深,中国干调食品尤其是调味品逐步为俄罗斯市场接受,出口量不断增加;三是自5月份以来国际市场松子仁销售价格上扬,出口企业利润走高,松子仁出口量增加。

年初以来,东宁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促进进出口食品贸易健康发展:一是加大原产地政策宣传力度,搜集整理了《俄罗斯口岸常见的70多种出口商品普通关税及普惠制优惠关税明细表》,给提供企业更加实用信息,帮助企业认识和俄罗斯普惠制政策,争取更多利润;二是加强流程管理,提高监管效能,确保进出口干调食品的质量安全;三是对辖区内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企业、电子商务商品实施备案管理,真正实现质量安全责任可追溯;四是积极与相关口岸检验检疫局协调,大力推进东宁辖区松子仁出口检验检疫区域通关一体化进程,提高松子仁出口的通关速度,不断提高食品企业进出口竞争力。(惠玉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