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组织参加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培训会

2016-09-13 17:1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简称e-CIQ。暨8月29日,漯河检验检疫局组织辖区内进口出企业和代理报检公司参加e-CIQ企业端培训后,9月5日下午,漯河检验检疫局按照省局文件要求,针对本单位的检务科和业务科人员开展了e-CIQ视频培训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总体介绍。培训会分两项议程,首先由李忠榜局长从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一是充分认识e-CIQ上线运行的重大意义;二是目前e-CIQ上线运行情况;三是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之后,培训专家从e-CIQ建设的背景、目标、历程和e-CIQ架构设计、主要内容、系统创新及上线准备七方面出发进行授课培训。

  据悉,e-CIQ是中国质检总局谋划的五件大事之一,它重新整合了检验检疫部门目前正在运行的CIQ2000、集中审单、电子监管等18个系统的4000多个功能点,对报检数据、体系监管数据、法律法规、工作手册等业务资源实现统一管理,从而实现了质检总局对全国检验检疫业务统一决策、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协调。自2010年谋划开始,e-CIQ先后在京津冀、东北三省、内蒙古、江苏、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上线运行,河南检验检疫局作为第三批试点局,预计将于9月8号正式上线运行,为此,省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工作方案,组织企业和各单位业务骨干培训及系统演练,为e-CIQ上线运行打好基础。e-CIQ上线运行后,不仅能够实现信息共享,还能实现业务流程全覆盖,进一步统一和规范河南检验检疫业务流程,推动河南局互联互通和智慧口岸建设。同时,也是河南检验检疫系统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减少企业负担,深化“放管服”的重要举措。(袁妍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