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湘潭县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初见成效

2016-09-05 09:1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自2016年4月韶山检验检疫局与湘潭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湘潭县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合作备忘录》以来,在政府和检验检疫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产业各环节的共同努力下,湘莲产业发展较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6月底,湘潭湘莲出口实现小增长,共检验出口湘莲47批、573吨,同比分别增长27%、19%。今年上半年出口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出口总量。

韶山检验检疫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建立湘莲出口企业主要负责人联系平台,就企业原料收购、生产加工、出口查验等工作,与企业保持信息沟通顺畅;二是加快检验检疫通关速度。严格执行“通报、通检、通放”,无纸化报检,设立负面清单,对企业实施安全风险分类等措施,优化了工作流程,使通关速度比原来加快了2天;三是加速优质基地建设。政府统一规划,科学布局,倾力打造湘莲连片种植基地,鼓励和引导合作社加大种植面积。今年湘莲种植面积突破5万亩,扩充“寸三莲”原种基地到400多亩,原种选育、提纯复壮、品种确立、体系优化、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攻关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加大出口龙头企业培育。政府加大对8家出口湘莲加工企业的培育和整合资源,利用湘潭市产业投资集团收购宏兴隆的契机,加快推动县内湘莲产业整合进度,采取资金入股或固定资产入股的模式,加入产业新成立的集团公司,形成湘莲集团一强带多的产业格局,确保湘莲产业能充分利用产能优势,避免行业恶性竞争,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同时鼓励湘莲加工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促进湘莲产业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