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德阳市启动出口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6-09-05 09:1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8月17日,德阳市召开了出口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动员会,标志着德阳市正式启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四川检验检疫局、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5家龙头企业及其产业链配套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创建出口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为推动德阳市加快建设国家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制造 2025》要求的具体举措。创建示范区是通过区域化综合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德阳市整个重大装备制造产业链的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德阳制造”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德阳外贸转型升级。按照计划,创建工作分两步走,在2016年内力争通过省级示范区创建验收,并在2017年启动国家级示范区创建验收。

本次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创建德阳出口高端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实施方案》,并对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实施步骤分为组织准备、宣传动员、调研培训、文件汇编、总结汇报、考核验收六个阶段;为保障创建示范区工作稳步推进,市政府成立了创建出口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政府总负责、企业负主体责任、检验检疫部门监管、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同时,从扶持力度、部门协调、宣传培训、技术支持等多方面提供保障措施。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敖必强出席会议并指出,德阳创建出口高端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强国战略实施,加快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德阳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手段。他强调搞好创建工作需要市政府发挥好主导作用,各级部门发挥好领动作用,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放大质量安全示范区品牌作用,形成合力,共同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检验检疫局创建工作专家为部门和企业代表培训了出口质量安全示范相关知识,并对大家的问题作答疑解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